跟我們一起讀孩子~


有了森林小屋這個空間,我開始跟頭份竹南的媽咪們變成了好朋友,每每聊天的內容不外乎都是我們的寶貝蛋或是繪本;這讓我有機會跟大家分享我與孩子相處的一些關鍵秘招,也讓我有機會介紹不同的教養方法給大家。

一次又一次的講座,一次又一次的對談。漸漸的,來這裡的媽咪們開始讀孩子了,她們可以深入的了解也並同理孩子們,當然也找到了自己的方法與自己的寶貝相處。
與孩子相處的法門沒有絕對的對或錯,只有自己舒適又順手的方法。只要兩廂都愉快的方式都是好法子。

前兩天,遇到一個媽咪跟我討論她最近遇到的麻煩,當然是寶貝蛋的麻煩,我只是簡單的提供了她一些觀點、作法、以及希望媽咪開始幫三歲的寶貝翻譯孩子的內心話。就這樣,這位媽咪的壓力減低了,孩子穩定了,兩個人不在劍拔怒張,媽咪不再害怕帶孩子出門的壓力。
我很開心,因為有了森林小屋,我才有機會成就這段幫助。


我非常喜歡跟大家分享這段話:(出自L 羅恩 賀伯特的【兒童】)

關於小孩,最主要的問題是如何與她生活在一起。養育孩子的問題並不在孩子身上,大人才是問題的所在。一個心中有愛、寬恕、善良而穩重的成年人,大概是小孩所能擁有的最好療法。





歡迎大家一起來森林小屋,除了閱讀繪本,還可以學到如何讀透孩子喔~~~~~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