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閱讀的島系列】閱讀推薦:走進生命花園 文/提利‧勒南 圖/ 奧立維‧塔列克

這是一個發人省思的繪本,
看著看著 無法發出任何聲音~~
只有想著想著
那 我現在可以如何呢??~~~~~
在生命中 我該如何呢?!!
我的生命花園...該怎麼孕育以及灌溉呢??!!!

讓我節錄一些片段,也跟你們分享,不知道是不是也是無言的省思呢??~~~
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【走進生命花園】文/提利‧勒南 圖/ 奧立維‧塔列克 翻譯/ 柯蕾

孩子坐在他的島上,
一邊看著這個世界,一邊思考。
孩子看到了戰爭。
他想,應該畫出軍人的制服和長槍,
應該把長槍話成小鳥棲息的樹枝,
和牧羊人的笛子。

孩子看到了飢荒。
他想,應該用繩索抓住雲朵,
讓雨水灌溉在沙漠上,
應該挖掘流著水和牛奶的河流。


孩子看到了憂傷。
他想,應該學習加、減、乘、除,應該學習和別人分享金錢、麵包、空氣和土地。

孩子看到了有權力的人。
他們貪心、自私、喜歡命令別人。
他想,應該讓他們睜開眼睛,
或是請他們離開。
.

.
.

孩子看到了眼淚。
他想,應該學習擁抱,
學習不要害怕親吻。
應該學習說「我愛你」,
即使沒有人對你說這三個字。
.
.
.

這是他最後一次,
孩子在他的島上看著這個世界,
然後,他決定............

......................出生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
最後這一段,終於讓我鬆了一口氣,孩子們對這個世界一直都是充滿信心的,我看到了,所以我可以創造出更美好的世界。也就是我們都可以。

最近的紛紛擾擾常常會困擾我,
這本書有一點療癒到我,
也稍微提醒了我.......
我可以的,將這世界變的美好,只要我負起責任,將美好傳播出去就對了拉~~~







讓我們跟著閱讀的島,一起閱讀孩子,「孩子是什麼???!!』
書展期間,支持獨立小書店,新書每本9折優惠,歡迎訂購!

留言